image1.JPG

   「欸,生日快樂!今天打算跟男朋友去吃什麼大餐?」同事問。
   「欸,抱歉,我目前穩定單身中,今天要跟閨蜜一起去吃屎。」
   是的,同事感到啞口無言,因為她不是我的閨蜜;如果閨蜜她會回我:那今天屎要吃什麼口味?

   「閨蜜」係指女性之間親密、信任、相互了解的摯友,為「閨中密友」的簡稱,就像學生餐廳簡稱學餐、偶像包袱簡稱偶包、台北車站赫哲補習班旁的麥當勞簡稱赫麥、青潤保濕精萃蜜簡稱神蜜一樣。欸等等,青潤保濕精萃蜜這七個字裡哪來的神?不瞞你說,這瓶就是夠神才有資格拿到神的入場券,進入女神的領域。

   剛開始使用神蜜時,半信半疑如同新認識的朋友一樣,「安安你好!吃飽了嗎?」試探性的在晚上洗完臉後,使用四滴均勻塗抹全臉。本來以為直接用神蜜大膽取代化妝水會不夠保濕、沒有導入感,結果神蜜出乎意料的好吸收,不僅保濕度很給力,皮膚摸起來還像是打過蠟一樣,滑到金妍兒會來溜冰的那種。身為乾臉界的嫡傳大弟子,平時洗完臉就像絲襪套頭般,繃到六親不認。尤其是冬天,沒有用四、五瓶厚重的精華液加乳霜是無法輕易順從我的渴望、止我肌膚的渴。而神蜜竟然只要四滴就能解除我臉那緊繃感,驚嘆這強大的補水力之餘,也因用量太省讓我開始質疑我之前的三十年到底花了多少冤枉錢;但這還不是神蜜最神的地方。

   如果要我幫擦臉物訂年度KPI,續航力絕對是關鍵指標,而神蜜直接達標。別人每天早上都是被鬧鐘或夢想吵醒,只有我是被絲襪套頭繃醒。我臉的絕對是老天爺用來提升我面對老闆的一項天賦,明明前一天終於保濕安心入睡,隔天起床絲襪又套起來,比洗完臉還繃。如此這般朝令夕改,我想除了老闆以外,應該就只有我臉能解鎖這項成就了。但在前一天用完神蜜後,隔天連挖眼屎都覺得愉快,因為我發現臉上的金妍兒竟然還在上面溜冰,妍兒直接報加班!不緊繃就算了,還維持水潤感,這續航力讓我甚至覺得早上根本不用洗臉。

   然而現實永遠是殘酷的,就像冬天每天萌生「欸明明也沒流汗幹嘛洗澡?」的念頭,卻口嫌體正直同時打開浴室門放洗澡水;所以我早上還是洗了臉,也依舊在洗完後搭配服用四滴神蜜。我平時因為生性懶惰,除了婚喪喜慶會化妝以外,每天都只擦一層隔離霜敷衍敷衍自己就出門。而有時候不知道是天氣問題還是老天爺在鬧,上完隔離霜後莫名感到外油內乾,類似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概念,搔癢搔不到癢處的阿雜感油然而生。不過我發現如果在隔離霜前先使用神蜜,隔離霜會格外服貼,乖得不得了,直接跟我的臉上演你儂我儂的戲碼,以為在熱戀!只能說倒底還有什麼擦臉物能如此神奇,這青潤保濕精萃蜜就是名副其實的神慘。

   說了這麼多,不管你信不信,在使用神蜜一個多月後,現在它在我心中已佔有一席之地,親像閨蜜一樣為重要且必要的存在。因為它讓我的皮膚狀況變得穩定、粉刺變少,而洗完臉和起床後長期困擾我的絲襪套頭感,也因為神蜜得到改善,就像當全世界都對你投射黑人問號的時候,只有閨蜜會堅定的對你說:「他們懂個屁,我挺你辣」一樣令人感到心安跟暢快。
   人生苦短,知己難尋,但尋到就是那柳暗花明又一村。而神蜜就是我的春,不能只有我知道神蜜的好,但願能讓它照亮所有還在尋春中的少男少女的臉龐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Pattis 專業保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